大学往事

一想到大学,脑海里立马浮现出很多久违的画面,那些清晰而又不真实的回忆。清晨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排队去操场做操,学校后面的干休所环境很优雅,我们宿舍四个人还跑到那里去照相,我还买了个黑漆漆的墨镜戴上,真是傻透顶了。

还记得周末上午,在宿舍楼前的羽毛球场地打羽毛球,好惬意的生活。排球比赛,虽然打的不怎么样,还是上阵助威,结果手腕肿的老高,最后也没有完全消肿。还有学校的后巷,一大片的小吃店,老乡聚会经常在这里,走过运河边,会有不少的小店。立交桥下也是卖小商品的。那里还有卖肉夹馍的,回想起来就好像昨天的事,连肉夹馍的味道都可以闻到,我的一条超肥牛仔裤就是在那里买的。

在大学里终于体会到了不用听父母唠叨的自由生活,参加校艺术团,系里的宣传部。在床上当着大家的面念诗(现在想想以前脸皮可够厚的),在宿舍里写毛笔字,当时种了一颗蒜,蒜苗绿油油的,我便大笔一挥,贴上一个字条:天天向上。 大冬天的会去超市买个冰棒,世界杯会和好多人一起在空场地上看球赛。
那时候,是精力充沛的,无忧无虑的,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生活过是金色的,甜甜的,清新的。不像现在动不动就犯困,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,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好累,耳熏目染了社会的各个无奈和黑暗,朝气好像快消失了。

0 评论

Make A Comment

发表评论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