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女青年推动 房价上涨

冯仑:我讲现在一个现象,“未婚女青年推动 房价上涨”,是统计局没有统计进去的事情。
我们现在房价上涨跟需求有很大的关系,至少少算了50%
如果政府说有100个人要买房,实际要买房至少有150个。

我做过很多随机的调查,不完全统计,年轻女孩,没有房子嫁不嫁
90%的女性没有房子是不嫁的,待嫁的年龄25岁到30岁,把买方的年龄大大提前了
另外现在是独生子女,这些女性也是独生子女,
最后6个人凑首付,两个人供房贷,是中国目前的现实,
所以给待娶的男孩子压力非常大。几个小姑娘说最低最低男孩要有首付能力。

主持人:是不是意味着提高首付的支付标准会造成更多人找不到对象?

冯仑:的确如此,但适婚人群有话语权,所以给市场感觉巨大的不满
这个东西也是小问题大话题。如果说我们假定政府强制规定35岁才能买房,
这个问题就解决了,25岁要买房,在全世界都很难,而按照25岁收入的统计,他们是买不起房的。
第二中国人的财产关系不是以个人为单位做理财的,而是以家庭,家族。
一个人在中国,只要一个家族挣钱买几套房,至少买3到5套,给你老娘买了,能不给丈母娘买么?
而这些人统计上都是买不起房的,但事实上都买了。这样特殊的财产管理和西方不一样,西方不可能给子女买房。
所以这些东西都是统计局报表上不统计的,所以我叫“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”
我们要看中国社会的情况以及我们的文化、传统,以及当年计划经济的政策造成今天需求结构,而不是按统计数据看的,需求比统计数据至少多一半,还是非常善意关心未婚男女青年的。

0 评论

Make A Comment

发表评论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