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静



以前对柴静印象不深,
只是感觉在前线记者中有这样一个身材消瘦,表情严肃的女子挺另类的
最近看了华南虎疑云的这期,
面对柔弱的柴静,温和的态度使得陕西的那帮人全都放松了警惕
只见柴静安安静静的坐在那,口气很柔弱的样子
结果吐出来的每句话都针针见血,问的那边人到了最后全都是不知道,不清楚,也许不太合适吧
看的好开心

翻开柴静的履历
从小喜欢听广播,握手。。。
俺高中时也喜欢听广播
我们家的收音机能收到很多台
像台湾台,还有播放圣经之类的乱七八糟的
当时对台湾主持人印象挺深
因为他们主持风格很活泼,生动
而且每次都会给读者寄去各种小礼物

当时很向往那种生活
阁楼上,阳光温柔的洒进来
拆着各种各样读者的来信
还会给他们寄去各种各样的纪念品
每天说说话,一天很开心的就过去了

90年代的台湾因特网已经很流行了
广播里的联系方法很多都是***.com,email之类的话
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感觉像世外桃源一般

不过很快,因为一次考试失误,我的收音机就被老爸摔坏了
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,我的广播生活也就慢慢消失了,555555。。

柴静是长沙铁道学院毕业,握手,一个系统的

财会专业,再次握手,我差点就学这个了

在学校里广播站播音,毕业后一个机会进入了广播电台
继续握手,当时刚入校时,胆子挺小,没有报名广播站
后来在同学帮助下还客串了一把呢
读了篇散文,名字倒忘了,现在回想起来,声音太稚嫩
非常喜欢柴静低沉,温柔,清透的声音

看看柴静的经历,想来,和她还是很有缘的嘛

“年轻人的幸福在于人生的可能性。
我看着我的父母辈,他们一生中在一个单位工作,
说一样的话,接受一样的评价标准,
我就很怕单一,我很想知道丰富的人生应该是什么状态。”
柴静从广播电台毅然辞职,来到北京,开始了传媒生涯。

在中央电视台,柴静又毅然从演播室转入了现场
“我捕捉着新闻最鲜活的元素,采集着那从土壤里一片片长出来的,带着露水和生命气息的新闻。那是真实的,活生生的。
一个记者,他的使命不就是去亲耳所闻,亲眼所见,去找到真实的新闻吗?
这一刻,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是我要找的新闻。”

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为了生计奔波的蚂蚁
对自己的工作早已经麻木,试图摆脱却又无法摆脱
而你却能够走出这么漂亮的生命轨迹。
面对社会的各种问题
当我只能在网上,在饭后嘟囔几句时
而你却能直视揭露这一切

柴静
你真的是太棒了
柴静
你就是我们大多数的另一个自己
你就是芸芸众生的勇敢斗士

柴静
你让我们感到活着是如此的有意义

0 评论

Make A Comment

发表评论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