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房之等待评估

话说前段时间,买房子,房主的关系十分复杂,弄得我们云里雾里
经过几次折腾,终于见到了房主和委托代理人,本来上上周六我们都打算放弃了,看卖家也没啥诚意
不过卖家终于在最后时刻和我们见了面,之前的不顺利完全是因为关系太复杂,沟通不畅造成的
签合同就签了半天,之前做的功课基本没用上,签协议的时候也是稀里糊涂,什么细节也没有太仔细往补充协议上签。

要交定金了,才发现银行全关门了,还好我们带了四五张银行卡,第一次数钱数到手软,就这样交了定金和中介费共8万块呢。之前没有和中介谈的经验,结果中介费没有砍,见房主的时候已经没有余地能砍了,所以2.5%一分不少,还有过户费和贷款费。还好没有什么代书费啥的
第二天就把我们所有账户的钱全汇到一起,包括医疗账户里的钱。大致算了一下,等过完户再除去首付和其他手续费,还倒欠几千呢,虽然可以等到下一个月发工资,但是装修费怎么办呢,只好问他姐借了六万块,以后等取了公积金的钱,就可以还上了。
房子真是一笔大支出,买的这套房子总价和首付其实都不算太高的,就这样都要借钱才行,我们四年辛辛苦苦攒的钱就全放进去了,真是不容易呀,一切又要重头再来
开始办手续了,评估,网签,初审,面签,过户,放贷。真是没有想到中介的素质真差,口口声声告诉我评估的时候不需要等卖家的代理公证,结果到了周四,因为缺少公证材料评估公司不能开始评估,磨叽到这周,又打电话问我们房主的联系方式,说评估公司想了解一些房主的信息,乐观一点,下周能出结果吧,没有想到一个评估竟然办了三个星期,中介口口声声说公积金办的慢,实际呢,完全是他们的业务水平不到位造成的。希望以后速度会快一点。
最近总在畅想自己的新家,租别人的房子有很多的不变,住的老房子,小,家具也是房主的陈旧家具,厅是暗厅也很小,也不能装修,也不能买太多的东西。如果是自己的房子,那生活水平肯定会上一个台阶了,上周末我们到附近转了转,熟悉了一下环境,还到几个家居卖场逛了逛,看到那么多时尚简洁的布置,真是太兴奋了。

0 评论

Make A Comment

发表评论

top